绝不吃咸粽

看热度哪个高就更新哪个系列

剑圣大人的养老计划(一)

  一处环境有些糟糕的酒馆中。

  坐堂的是个面容阴翳的老人,半白的头发配上那犹如鹰隼般的双目,让人不难明白为什么看起来好像行将就木,却可以稳稳立足在这三教九流的黑市之中。

  酒馆的客人个个都是吆五喝六的汉子,狰狞的疤痕和满口的污言秽语几乎是他们的标配。

  然而就是这么一群不讲礼貌的牲口,却在结账时也不忘殷勤地给老者递上一个笑脸,仿佛手里拿着简历的大学生面对hr时的点头哈腰一般。

  没有什么愣头青喝醉后闹事的不愉快发生,时间就这样缓缓流过,一夜的喧闹之后,到了早上,酒馆才终于回归了平静。

  而就在老人刚刚擦洗完一地的污秽之后,不速之客也登门而来。

  “什么味啊……”赵却捏着鼻子,大脚肆无忌惮地踩着老人刚拖好的地板,“有酒吗?来点葡萄酿尝尝。”

  老者看着赵却沾满污泥的一双大脚皱了皱眉,居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这位客人,我们打烊了,如果想要喝酒,请明天酉时之后再来。”声音嘲哳涩鸣,正如主人的外貌一样难听。

  “我知道了,看来你们没有葡萄酿。”赵却点了点下巴,置若罔闻的继续说道,“那我要一坛女儿红吧,这你们总应该有吧?”

  闻言,那老者忽然停下了动作,放下了手中的抹布,眼神阴阴地直勾勾望着赵却,“我说了,这位客人,我们现在不卖酒。”

  “那我不管,我就要喝酒,而且我改主意了,就要喝葡萄酿。”

  老人瞥了瞥赵却腰间的捕快佩刀,拉住一旁跃跃欲试的伙计,“好说,老头子上了年纪,记性差忘了,后面还存着两瓶葡萄酿,这就给大人拿来。”

  说罢给了个眼神,那伙计便不忿地走向了后院。

  望着伙计离开的身影,赵却忽然大步向前,一伸手便揪住了老头的胡子,膨的一声摁在了算盘的硬木珠上。

  “哈哈,老东西,你还挺警醒。”

  说着把捕快佩刀压在了酒馆的账簿台子上,似笑非笑地望着面前的半百老人,“我想,这东西应该不至于那么大的威力让你这么害怕吧?”

  “要是常年厮混黑市的老狐狸还怕什么小捕快,说出去不怕笑掉别人的大牙,你说对吧?”

  张一刀只是被抓住了胡子,却不知怎的,怎么也喘不上气来,他只感觉整个酒馆的空气都忽然变得万分粘稠,叫人难以运功。

  他本来就不是害怕那把捕快刀,是因为不知为何刚才心中有种不妙的感觉,所以这才一忍再忍,想要就此罢了,没想到赵却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大人,我没……”

  忽然,嗡的一声!

  话还没说出口,老头便察觉到一阵狂放的杀意犹如惊涛骇浪般从面前这个毛头小子身上散发了出来,肆意地拍击着他的灵魂,那绵绵不绝的气势轻易间便隔绝了他的五感六识,让常年习武耳目聪慧的他第一次体验到了幽闭恐惧症的感觉,这还不完,作为武者对死亡和危险的敏感,他清楚地感觉到了身体各处传来的死寂,那种感觉……就像他的肉体已经放弃了一般,主动将五脏六腑和四肢百骸的各项功能缓缓关闭!

  他甚至惊骇地发现……居然要不了多久,自己就会真的像垂垂老矣的老人一般死去!

  忽然,无匹的巨力骤然散去,光线温暖和色彩重归世间,就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是虚幻。

  “你的酒!”

  张一刀满背冷汗地看着伙计不耐烦地将拿来的葡萄酿搁在柜台,接着心有余悸地看向了赵却。

  “我们打个赌好不好。”那宛如恶魔的语气又在他耳边响起。

  “就赌你的伙计有没有往我的酒里吐口水,有,我就剐了你,没有,我就输你二两银子。”

  说完,张一刀便瞪大了眼悚然看着赵却的手缓缓伸向那装着葡萄酿的酒瓶,就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瓶身的一刹那——

  扑通一声,只见张一刀双膝跪地惨然说道:“大人,您想从小人这里得到什么?”

  赵却见状满意地笑了笑,“这话说的,我就是收个保护费,一月十两。”

  故事的开头有些枯燥乏味,大概是一位不小心从地球穿越而来的小伙,硬生生的被塞进某个叫做武库的地方学习了不知多少年的武学兵法以及各种知识,刚结果出山不久就被拉去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还是007的那种)。

  而现如今,赵却终于得偿所愿,成为了一名兴趣使然的游侠捕快,开始了自己肆意妄为的退休生活∶

  如各位客观所见——欺负欺负盘踞在黑市的可怜老爷爷,收收保护费,顺便打击几个乡村恶霸,仅此而已。

  就在张一刀两股战战的跪在地上不知所措之际,一阵愤怒的娇嗔忽然从门外传来:

  “赵却!!!”

  只见一个长发及腰,衣着捕头服腰佩快刀的干练女子杏目圆瞪着走进门来,尤其是胸前那峰高山,伴随着身体运动竟然让人眼前一晃。

  嘶……赵却眨了眨眼睛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妞怕是有一窥G cup境界的天赋啊!

  这位大凶妹正名李清璃,云州李氏的嫡女,现任县衙县尉,也是赵却的上司(暂时的)。

  当然,李清璃这个县尉的官职,跟她爸是知府绝对没有一文钱关系。

  此刻的李清璃正掐腰怒视着赵却,“你怎么可以对老人家出手,还有没有江湖道义了!”

  “我可没有,是他自己摔倒的。”赵却背了背手大刺咧咧地说道。

  女捕头瞪了他一眼,一转头脸上竟然露出了标准的温和笑容,她亲切地扶起了趴在地上的张一刀,就好像这是位半只脚踏入棺材的老人一样:“老人家,实在是抱歉,我手下这么不知轻重,没有伤到你吧?”

  张一刀闻言愣了愣,接着便抬头望向了赵却,只见这厮暗地里竟然冷笑着朝他比了比抹脖子的动作,张一刀顿时便尿了,跪在地上砰砰砰地又磕了几个响头,一言未发。

  可怜的老人,一定被吓坏了……

  李清璃心中叹息一声,她尽量使自己声音听起来细柔一些,“是这样的老人家,我们此行主要目的是查一下酒馆的营业许可,顺便查访一下这周围有没有什么流氓地痞乱收费用的现象……”

  张一刀一听流氓地痞收取费用下意识便要望向赵却,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没有……大人,这里没有什么流氓地痞。”

  “真的吗?”

  “真的,真的……”

  李清璃不解地摸了摸脑袋,“这还真是奇怪啊……”

  县尊大人先前分明说过这里治安颇乱,怎么这诺大的酒馆连收贡的痞子都没有?

  “那好吧,我们去下一家转转……”

  赵却面无表情地跟着李清璃走向门外,可就经过老头的瞬间,他嘴角忽然露出了一个邪恶的表情低声道:

  “敢说出去就宰了你哦~”

  张一刀刚站起来的身子扑通一声又栽倒了下去……

  擦了擦额头流下的冷汗,张一刀只感觉一阵后怕,确定人已经离开后,这才给自己到了杯冷茶漱口。

  就在这时,看店的伙计像往常一样走了过来,他正欲收拾下柜台,谁知却迎面对上了一双冰冷到极点的眸子。

  “你刚刚,往酒里放过东西吗?”张一刀的声音冰凉的刺骨,没头没脑的一问直让那小厮吓得心中发慌。

  “没……没有……”

  “没有?”

  刺啦一声,一阵恶心的感觉伴随着巨力突然袭来,伙计定了定神,发现入眼的竟然是一根极为扭曲的小腿,上面还穿着熟悉的靴子,仔细一瞧这才明白。

  不就是自己的嘛。

  “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