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吃咸粽

看热度哪个高就更新哪个系列

城市之痛(一)

  “请问有什么能帮你的吗?”赵平安搓着手,压抑着自己的兴奋说道。他的精神咨询室自从成立以来,就一直无人问津,而眼前这个男人是他的第一位客人,于是,他难得的收起了自己平常那吝啬市侩的表情,换上了一副近乎谄媚的笑容。

  “我……我杀人了!我好怕,怎么办?他们会来抓我的……不行,这里不安全,我要走了!”

  对面那个男子手舞足蹈地四处张望着,好像周围随时都会有人从角落里蹦出来抓捕他一样。

  赵平安打量着这个男人,虽然他的行为表现得确实很像一个杀人犯,但是瘦骨如柴的四肢还有稍显稚嫩的面孔很难让人产生“一看见就会认为是杀人犯”的印象,毕竟就算真的杀了人谁又会去精神咨询室呢?

  “那……你杀了多少人呢?又是……怎么做到的呢?”凡事都有意外的嘛,如果他说得合情合理,赵平安就打算马上报警。

  “我,我杀了127个人,用,用刀,一刀一个杀的……你在笑什么?”

  “噗嗤~没有,先生,你相信我,我们都是受过专业教育的,是不会笑的,我刚才真的没笑。”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你听到没有!我是个杀人犯,我会杀了你的!你看到我的刀了没有?”那人揪着赵平安的领子恶狠狠地说道,话语刚落一截擀面杖就从他的身上掉下来。

  “哈……咳咳,这位先……不,这位大哥,我相信你肯定够胆砍我的”,赵平安拼命忍着笑,“但是我也希望你可以正视自己的病情。其实你并没有杀人,那些不过是你自己的妄想罢了,这种状态可能出现在过度疲劳和承受压力之后,是很正常的,你休息几天就会好了。我这里有一些安神缓解疲劳的药物你可以记一下……”

  男人走后,赵平安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第一次开工,果然还有些生疏”,说着打开了一本名叫《神经咨询师自我修养》的书,看了几眼,这才找到了缺陷。

  “原来刚才他走的时候,没有给钱……”

  ……

  路远走出咨询室以后还有点头晕,这让他一时想不起刚才要做的事情。好像他原来有什么紧要事要做,不过一直被那个烦人的咨询师打断了。

  “什么啊!什么啊!到底是什么啊?!”路远烦躁地揉着自己的头。

  “啊对了!”终于,他的眼睛开始散发出一种奇特的光芒,藏在木棍里面的那把又长又窄的刀也被他悄悄地拔出,那刀面迎着月光,散发出一种摄人心魄的寒冷。

  站在树荫底下欣赏月光的一对情侣悄无声息地倒下,只剩一个冰冷得像恶魔一样声音回荡在那里。

  “129……”

  ……

  我叫徐顾之,我是桦束市(h国首都)一名警察。

  今天早晨,很好的天气,鸟儿在天空吱喳地叫,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甜甜的带有早点气息的味道。

  街头渐渐变得熙熙攘攘,人声慢慢多起来,伴有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就像一颗子弹静静穿过胸膛之后,才让人发现它爆裂的声响。随之而来的绽放的血滴又像花朵一样,晶莹的样子映着太阳的光辉……

  这样的场景,让人忍不住长叹一声,“麻烦让我的清晨正常一点好吗?”

  宽阔的街道上有许多车子横七竖八地撞在那里,周围许多人或哭或喊或跑或爬地喧嚣在一起,不时又传来几声枪声。再往外面一些,是满满围着一大圈的普通人,毕竟在和平年代,像这样大规模的枪战一般人真的很难见到。

  “里面的人听好了,现在要求你马上投降,不然我们会采取强制手段,你不要……啊!!”正在喊话的那个警察突然中弹倒地。

  “打的就是你!”车祸现场的最里面隐隐传出来一个声音。

  “我去!快救老吴!”徐顾之骂了一声,“这里面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不知道啊头儿,已经有三四个兄弟受伤了!”

  “那上面怎么还不让强攻?”徐顾之满脸恨意,因为眼前的场景好像跟别的什么奇怪东西重合在了一起,惹得他意乱神烦。

  “不行,那小子好像除了自制枪支再加上抢了我们的几支手枪以外,估计还有很大可能持有爆炸物,里面的人质……”

  “什么?妈的!赶快给我疏散人群,这么多人看戏不怕死吗?!!”

  ……

  “同志,前面为什么不让过?”赵平安提着菜篮子问道。

  “前面有恐怖分子袭击,禁止通行,请配合我们工作!”那名警察匆匆说完以后就跟另一个警察继续维持秩序管理,同时两个人小声交流着:

  “没想到现在会有这种事!”

  “可不是吗,好像是个大学研究生,学化学的,把食堂几百个人都毒死了,后来简直变成杀人狂魔了!”

  “对,我听说咱们十几个兄弟都死在他手上了,而且这人还有个嗜好,专杀情侣!”(实际129人,警察伤四人,原因参照人的吹嘘原理)

  赵平安听着两人的对话,身体不自觉地泛起了鸡皮疙瘩,心说这才是杀人狂魔,昨天那个精神病人简直是毛毛雨,吹的都比不过人家。

  这么想着赵平安就回了家,进门前突然看见自己家“赵氏精神咨询工作室”的招牌上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安装了一个更大的招牌,上写着“吕氏情侣酒店”,心中不由得有了一口恶气,“怪不得最近总是有小情侣来问住宿,我以为两个都有病,没想到认错了!”

  想到这突然感觉有一股冷风刮过他的脑后,让他打了一个冷战,就好像有什么事情被他忽略掉了一样,摇了摇头,赵平安关上了房门,开始准备起自己的晚饭。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