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吃咸粽

看热度哪个高就更新哪个系列

城市之痛(三)

  有科学研究表明,当人类看到严重不符合逻辑思维的事物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尤其是影视类作品里的),接下来的反应往往就只剩下大喊它的名字了。

  (话外音,想知道得出这个结论的那位科学家到底经历过什么。)

  此刻,赵平安:“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啊!变变变形金刚啊!!”

  李浔:“你好土啊。”

  赵平安:“???”

  时间回到几分钟前。

  徐顾之看着眼前跟随音乐摇摆起来的变形金刚陷入了沉思,三大哲学终极问题不断地环绕在他的脑海,这车是谁?这车从哪来的?这车要去……看来要去迪厅是实锤了。

  大概又过了几秒钟,徐顾之终完全于缓过劲儿来了。只见他猛吸了一口气,接着闷头就跑,机器人就在后面大步流星地追,一边追一边还放着energy drink的音乐。于是乎,没有刹住车的变形金刚,就这样酿成了“赵氏咨询室”的惨剧。

  赵平安缓了一口气,真的是,刚才他还以为真是那个什么剑气,也对,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那样不科学的事情。剑气侠客什么的明显只不过是病人幻想,在心理学里面通常是人内心渴望或者想法的反应罢了。

  想到这,赵平安摇了摇头,看了看门外,还好,只是一个无聊的变形金刚而……

  而已个屁啊!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嗡~~音箱发出一阵刺耳的嘶鸣,音乐声终于完全停止了,眼前的机器人也好像上完发条的木偶一样,丧失了行动力。

  徐顾之满脸激动,“我跟你说过的!我跟你说过的!是变形金刚!原来是变形金刚啊!”

  赵平安用力揉着脸,拼命思考着一个普通人的正常反应,结果一无所获,只好说道,“你好土啊!”

  忽然,机器人紧盯着赵平安,身上一阵发抖,许多零件叮叮当当的掉下来,一会就变成了跟赵平安一样的大小。它看了看自己,学着赵平安他们那样紧握着手,发出了一种没有任何语气类似合成一样的声音:

  “土,是什么意思?”

  ……

  徐顾之长舒了一口气,挂了电话,“上面临时成立了紧急情况应对小组,决定先把它留在你这里。”

  赵平安惊呆了,“凭什么!我这儿可是正经买卖,那么危险的东西我才不要!”

  “上头说了,这东西很可能是外星人,不晓得是敌是友,不过看起来除了喜欢蹦迪以外……好像没有攻击性,所以为了宇宙和平,先委屈你顺其自然了。”

  赵平安满脸狐疑,“可是,刚刚你明明就是关着手机的吧?这事你一个普通警察管得了?”

  徐顾之满脸自然,“怎么可能!你要相信我,你这可是为了水蓝星的世界和平在努力付出,不要小瞧这……”

  “停停停”,显然没有什么耐心的某人,想知道的并不是这个,“那你上面有没有说赔偿的事,我家的门窗可都被世界和平弄坏了。”

  徐顾之敷衍地看了看手机,说道:“不说了不说了来电话了,今天先这样吧,我得回家给老婆做饭了。”

  开玩笑他一个警察没事管外星人干嘛,术业有专攻,杀人的案子还没结呢……

  等等!

  徐顾之猛然想起来一件事,路远去哪了!!!

  诺大的房间里到处都是混乱不堪,许多杂物都堆在了一起。地上满是绚丽的彩色纸片,其中还夹杂了一些火红鲜艳得有些异常的玫瑰花瓣。人们也好像喝醉了一样躺在一起,他们的表情也是那样的自然,就好像确实看到了惊喜一般。

  浴室化妆台的男人终于擦完了脸上的血迹,他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化妆盒不断的涂在脸上,可是无论他怎么画好像都不满意似的,他在房间里走走停停,最后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捡到了一支中意的口红。

  路远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用近乎迷恋的语气说道:“好精彩的生日派对啊,哈哈,给我们的,你喜欢吗,宝贝?”

  “只要是你准备的,我都喜欢。就是……不相关的人太多,他们还真是自来熟,也不知道自己有多讨厌。”

  “下一次我一定为你准备一个更完美的”,路远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里溢出一种无与伦比的温柔。

  窗外,惨白的月亮紧紧躲在层云后面,天上没有一颗星星,就好像世上所有的事物都要在那笑声里销声匿迹……

  … …

  是夜,赵氏精神咨询室。

  “哼!明天非打电话举报他不行,太不负责任了!”

  终于打扫完现场的赵平安长舒了一口气,在一旁等了很久的李浔此时凑了过来。

  “你……你没事吧?”

  “干嘛?”赵平安这时显然没有什么好心情,他可记得这位大侠婆婆,大剑客,当时可是几乎以光速躲开的。

  “对,对不起……我应该保护你的,我忘了你是个普通人……”

  “什么?你保护我?”,赵平安只觉得心里有一团火,他故意戏谑着脸道,“你还真以为自己是行侠仗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大侠啊?大哥你多大啊?还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吗!那都是幻觉你知道吗!再说你那几招,连我隔壁那个机器人都打不过!” 

  说完赵平安忽然下意识小心地看了下旁边的机器人,发现它没有任何发飙的反应,这才松了口气。

  李浔满脸通红,“我不小了……我已经18了!我只是……只是想做一个好人,我妈说了,只有做一个好人才会被别人喜欢……我…我想被别人喜欢……”

  “你妈说错了……这世道,好人才不招喜欢!”

  “不会的!我妈从来不骗我!”

  赵平安眼神里藏着讥讽,“那你妈现在在哪儿呢?”

  闻言,李浔的眼睛里露出了忧伤,“我也不知道……别人都说她去了个很远的地方……我也很久没见过她了……所以,我就偷偷跑出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赵平安这时忽然不敢看他的眼睛,他觉得自己好像打破了什么东西,可嘴上仍然不饶地说道:“想不到还有人这么幼稚,居然会信什么武功秘籍……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怎么可能!我很聪明的!”

  “切,懒得跟你说话…”

  赵平安百无聊赖,自顾自的打量着那个机器人,却发现它在很认真的摆弄着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得来的收音机。此时电台里正放着一首不知名的歌,曲调很柔和,甚至有些慵懒,但却也带着莫名的些许忧伤。随着音乐,它好像也很享受一样,舒张着身上的每一个零件,哗啦哗啦……

  “听众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收听FM3z.8,这里是心灵之声,我是你们最爱的小可。今晚又是一个雨天,不知道喜欢聆听夜雨的你,是否也在思念着远方的某人呢,一首英文歌《free loop》送给你,希望你也能在今晚,找回你从前爱的那个她(他)————

  I'm a little used to calling outside your name.

  I won't see you tonight……”

  “歌品不错啊蛮好听的……”,赵平安不尴不尬的说了一声,发现没有人理他,于是索性也默默听着收音机。

  渐渐地,三个人好像都沉醉在音乐里,各自怀揣着各自的心情和想法,但却又不约而同地被一首歌连在了一起。

  思绪,音乐和情感不断发生反应,只有窗外的雨,依旧随意。滋滋滋…收音机总算耗尽了所有的电量,暂时变成了一个废品。

  “说真的,你是从哪来的?”

  “我不知道”,机器人的声音缓慢又迟疑,“我也从来没想过入侵你们,因为,我……我想做一个人类……”

  机器人惯用的电子音小声叫着,“我也想明白你们人类的情感,我之前见过,好多人挤在一个房间里跳来跳去放很吵闹的音乐,但是我能明白,那是快乐……刚才那个,应该就是悲伤了。 ”

  “你好像很了解啊,不知道你贵姓?”赵平安挑着眉,看起来这机器人很好说话啊。

  “我叫你好。”

  “你好?不是吧?”

  你好微微笑了一下,脸上难得有了一点表情,“哈,之前我刚出生,只能听收音机里的节目,里面的人每次都会跟我说你好,所以我就以为那是我的名字。”

  赵平安点了点头,想了一会儿又说道,“你说你想做一个人?没可能的,人都是有心的,你又没有心,怎么去做人呢?”

  “心?那是什么?”

  “心就是……”赵平安皱了皱眉头说道,“心就是xiong口那里,会跳的那个。”

  “常人都有吗?”你好窘迫地问道,“为什么我那里就只是个收音机啊?”

  “所以啊,你不适合做人……只适合做饭”,赵平安摸了摸肚子一脸的认真,“我饿了,你会做饭吗?”

  … …

  某条街上——

  “想伸张正义怎么了!想做大侠怎么了!?”李浔不服气的小声反驳着,周围却没有一个人,只有一个雕刻得长相奇丑的小木人被他狠狠捏在手里,好似这就是赵平安一样。

  “都是你都是你!”

  “怎么?你还不认错!好啊,吃我一拳先,我打!”

  “哈哈,错了没?”李浔满意的瞧着那小人,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过一会又捏着鼻子唱双簧说道,“呜呜呜,大剑客是我错了,都是我不对,呜呜呜………”

  砰!

  就在这时,远处忽然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翻滚的巨大气浪划过一个圆形,把周围所有事物都吹了一个趔趄,原来是一座商业大楼的一层轰然爆炸,连累得周围几个小矮房也被砸成了稀巴烂。

  大厅里的人群慌乱地四处逃跑,警报、尖叫、哭喊、抢夺、咒骂、撕扯、怨恨的声音塞满了整片空气,还有一个穿着黑色晚礼服踩着高跟鞋套着丝袜的男人,不徐不疾地走在混乱的正中央。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距离那么远又隔着无数的人,可是李浔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他是那样的让人难以形容——仪态优雅又极尽疯狂。

  男人手里的扩音器发出了刺耳且剧烈的杂音声,可惜周围所有人都好像没听见一样,于是枪口发出了一声咆哮,霎时间整个世界好像死掉一样终于安静下来。

  “大家好啊,今天我们玩个小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做谁叫谁死,小心点,每个人可只有一次机会哦,另外,不要想着逃跑,周围都被我埋下了炸弹………”

  说着,路远的眼睛散发出一种让人发自心底的寒冷,就好像天空渐渐堆起乌云,阳光难以入目,不可名状的压抑也充斥氛围之中……

  … …

  赵平安神色凝重地盯着机器人你好,像是在确定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接着又看了看餐桌盘子里的蓄电池和旁边的瓶装汽油,终于忍不住说话了……

  “你是不是对饭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评论